净水器抽检 标称商标科勒、和美泉等上“黑榜”

无忧太原装修网 ty.51zsjc.com 2019-11-21 来源: 无忧家居 评论 0 条

核心提示:净水器抽检,标称商标科勒、和美泉等上“黑榜”。
  2019年3季度,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净水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。共抽查49批次,合格42批次,合格率为85.7%。本次抽查结果显示,净水器产品不合格项目为总净水量,整机卫生安全,出水水质,标志和说明(电气性能),铭牌、说明书、包装5项指标。标称商标科勒、和美泉等上“黑榜”,本次抽检的不合格品来源主要为京东、天猫等电商平台。
 
  总净水量。总净水量是指在规定的运行条件下,净水器的出水水质符合要求且净水流量不少于标称净水流量时,其任一滤芯进行再生或更换时的累积产水量。该指标与净水器产水能力有关,是指产水的总量。本次抽查发现有2批次产品的总净水量项目不合格。
 
  整机卫生安全。卫生安全是指将净水器在一定条件下用纯水浸泡 24 小时,检测浸泡水的水质指标,是反映净水器在使用过程中有毒有害物质溶出量的指标。本次抽查发现有3批次产品的整机卫生安全项目不合格。
 
  出水水质。出水水质是指自来水经净水器净化后的净水质量状况,是评价净水器性能的最为重要指标之一。本次抽查发现有2批次产品的出水水质项目不合格。
 
  标志和说明(电气性能)。本次监督抽查电气性能不合格项目为标识部分,抽查发现有1批次产品的标志和说明(电气性能)项目不合格,未标注电气性能方面标识信息,不能有效提醒消费者使用注意事项。
 
  铭牌、说明书、包装。本次抽查发现有5批次产品的铭牌、说明书、包装项目不合格。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,铭牌未标注产品执行标准、注意事项、额定总净水量、出水水质要求、生产日期等信息,说明书未标注卫生许可批准文号、执行标准、水处理工艺、额定总净水量、净水流量、出水水质要求、结构示意图等信息,包装未标注包装储运图示标志、净重、毛重、包装箱外形尺寸、执行标准、制造商地址、邮编等信息。
 
  消费建议
 
  (一)购买。
 
  1.考虑净水器的用途。如直接饮用,建议选择反渗透机、纳滤机、超滤机等;如需对水中砂石、铁锈等肉眼可见物进行去除,建议选择前置过滤器;如需要对水质进行软化,建议选择具有软化功能的软水机。
 
  2.看售后服务体系。选择有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的品牌产品。净水器售后主要集中在安装和滤芯的更换上,优质的售后服务不仅能保障消费者的用水安全,降低漏水等安全隐患,还能及时提醒并为消费者提供更换滤芯服务。
 
  3.根据水质选购。
 
  不同地区的水质硬度不同。水中钙、镁等离子含量大,TDS值高的地区,建议选购带反渗透膜或纳滤膜滤芯的家用净水器。水中钙、镁等离子含量小、TDS值低的地区,建议选择带有超滤膜、活性炭等滤芯的一般水质处理器。
 
  (二)使用。
 
  1.首次使用净水器时,应在产品安装后根据产品使用说明打开水嘴冲洗相应时间。在长期未使用的情况下,建议使用前冲洗3-5分钟,隔夜使用净水器建议打开水嘴冲洗5-10秒再饮用。
 
  2.定期对净水器管路接口进行漏水检查,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下,建议关闭净水器电源及进水口阀门,防止管路漏水。
 
  3. 当净水流量显著减弱时,关注滤芯的使用寿命,及时更换到期滤芯,消费者自行更换滤芯的应检查是否漏水。
 
  4.当电源距离净水器较近时,如厨下式净水器,应安装防水装置,对插座等进行防水保护。


免责声明: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[不良信息举报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] [投诉建议]